「寒士吃飽30」送禮到家

公益合作對象:創世基金會

嘉義縣林阿嬤14年前中風退化成植物人,二兒子林先生依靠微薄積蓄苦撐,創世基金會過年前照慣例舉辦「寒士吃飽30」,為了照顧媽媽,他無法出遠門,一直婉拒邀請;今年因疫情,改採「送禮到家」,當社福員帶著禮物出現在他家門前時,他終於再也忍不住流下眼淚。

林阿嬤今年89歲,住在嘉義縣鄉下的一間破舊的三合院內,14年前中風後成為植物人,二兒子毅然決然辭掉工作,返鄉獨自照料年邁母親。三合院年久失修,屋頂甚至破了個大洞,創世基金會層多次協助連結資源修繕,林先生皆婉拒,希望將資源留給更需要的家庭。

林阿嬤房間窄小,無法放置電動床,只能睡在木板床上,林先生每天定時幫母親翻身,擦拭身上褥瘡,目前林阿嬤身體狀況相當穩定,屋內也無長久臥床病人家中常聞到的異味,讓居家照護員直呼林大哥真的很用心。

創世基金會、過年前照例舉辦「寒士吃飽30」,為了照顧媽媽,林先生無法出遠門,只得忍痛婉拒邀請;然今年因疫情,改採「送禮到家」,當社福員和代言人愛信吉電視台副總經理袁怡雯出現在家門前時,林先生又驚又喜,許久未包紅包給媽媽的林先生拿著紅包和新年禮,含淚謝謝社會的溫暖。

創世基金會嘉義分院院長蕭伃雯說,舉辦連續31年的「寒士吃飽30」,今年因疫情改採「送禮到家」,嘉義地區將送出1000份禮物給需要的民眾,由信吉電視台副總經理袁怡雯擔任送禮大使,送上紅包和年禮,希望能讓這份愛傳下去,溫暖散布。